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成功,何时?

晚间好,在下就是万浪重中,滴水不沾的译茗大师。
停稿了几个星期,度日如年,秒秒难过呀!
上篇提到二二的童鞋们想搞啥就搞啥,大师我也开始搞些小生意。
找了几个合伙人,卖一卖自家设计的衣服。有兴趣的童鞋可游览www.facebook.com/teefytrend 。
这成功呢,该怎么说呢,实力,又需要些运气。
这第一步实在是最难的。分分钟都想着,不如就放弃了呗,过回平常的生活,反正大师我除了女生外,啥都不缺。
但还是搞着搞着,就把第一件衣服给推出啦。
在这之前大师我可是一人就搞起生意,那时风浪大,涉及抄袭,靠着大师的心理学把对方给哑火了。
再来就是朋友的辛酸,弄得大师我好心酸。
一大堆的冷言冰语,啥大老板啦,下次不能一起出来,啥啥狗屁的。
这朋友嘛,不给面子支持就算了,还添材落火的,这这朋友的心能长到哪心知肚明呗。
虽然大师还不算啥成功人士,但听茗一席话,胜读百卷书。大师我还是记载记载一些在还未成功的过程中领会到的道理。
一个人的成功,不是靠实力,也不是靠运气,而是两者兼施。
有实力的人,你绝对是一个好员工。
有运气的人,你顶多做个manager。
有实力,又有运气才是王者。
和解?大师就以本身经历来一一为你解答。
有实力的人,做工认真,不会拍马屁,没有小动作,这是上司的爱徒。
有运气的人,做工没那么认真,拍些小马屁,在升级评论时作些小动作足以力压实力者。
但那运气可不是长久,倒霉事,所有责任还是运气者担当。
所以呀,只要他们有实力,那可以在这时候把问题都解决,那他们就是王者。
一个人在往成功的道路上,需要的不是批评,甚至评论。一旦开始了第一步,最需要的是支持和鼓励。
只要他敢于他出第一步,永远就比那些批评和评论他的人来的成功。
失败乃成功之母。
这话流传了千年就是由他的定义而在。所以别害怕失败。
大师我就是懂一定会失败,所以一开始就尝试失败,开始几个失败的生意,从中学习。
这一次的行动也未必会成功,所以也没报多大的希望,也许这还是大师我的前轴。
至少大师我的第一步开始了,童鞋你还在等何时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